close

黃老爹天縱英明,說賣蛋捲就賣蛋捲;幾個月前說做蜂蜜蛋糕,現在就賣起蜂蜜蛋糕來了。可別以為黃老爹心血來潮亂做一通就拿出來賣,沒有三兩三,是不敢上梁山的。蛋糕配方是我的同學老王刻意調配給我的,他曾經當過五星級飯店的西點師傅,所以做出來的蜂蜜蛋糕的口感比較紮實,又不很甜,由於是真材實料不含防腐劑,實在好吃。

黃老爹蜂蜜蛋糕的唯一缺點--如果這是缺點的話,那就是蛋糕的毛細孔比較粗。目前流行把蛋糕做得很綿密,那不是我要的,為什麼蛋糕一定要綿密?我希望我的蛋糕在粗曠中帶點細致,在咀嚼中帶點蛋香與蜂蜜香的紮實,不會吃起來像在吃一團麵糊。而且價位合理,人人買得起。

蜂蜜蛋糕的故事,要從好幾年前開始講起。我的同學老王不知道從那位朋友那聽到我會紫微斗數,特別打電話給我約時間見面,沒過幾天他就已經在我家了。多年不見他變瘦,變的更有精神。飯後,我泡了一壺好茶,倆個人一面慢慢喝,一面聊起大學時期的陳年往事。他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命盤,問我能不能看出他太太在丙戌年有開刀的跡象。我跟他說,自從多年前騎車摔倒傷到尾椎,而命盤居然看不出來後,我就不再為人論命了。他聽了大笑,只要我儘其可能。

仔細看了他太太的命盤,我告訴他丙戌流年紫微坐命不會左右,孤君一個;三方會照火鈴,流年忌星廉貞一引動,外來傷害的誘因很強,有可能動刀;廉貞忌也在流年事業宮,工作可能不保。我問他怎了?他回答那一年他太太因乳癌開刀:

「當我太太告訴我,她的乳房有硬塊時,我二話不說,馬上帶她到醫院做一切的檢驗,最後醫師確定是乳癌,那種的心理衝擊是很大的。我們當機立斷,馬上和醫師討論並決定開刀的日期。那天早上辦好手續,她穿好手術衣,護士跟她講解一些事情後,就帶她進入預備室等候。玻璃門一關起來,她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著門外站立的我,眼神透露出她的恐懼與不安,我對她指指我的心,再指指她的心,疊著雙掌放在我的胸口,她勉強擠出一絲笑容。當護士過來帶她進手術房時,她回頭看我一眼,那眼神一直刻印在我的腦海裡,很久很久忘不了。

手術一切順利,住院三天後我帶她回家,第一次替她換藥,平整的右胸佈滿縫線,我小心的清潔她的傷口,塗上優碘,再貼上紗布與膠帶。她看著我說沒有乳房了怎麼辦,我故作輕鬆的說妳本來就是太平公主,怎麼會問這個傻問題,淚眼拌著笑流了出來,她輕輕的拍一下我的手背。

化療後的這幾年,除了定期的追蹤檢查,為了她的健康著想,每到週末,我們都會到溪頭健行。剛開始走一些坡度比較不陡的小山,不但她走的上氣接不下氣,才一個鐘頭的路程,我自己也走的眼冒金星,雙腿發軟。於是我們努力的走,用力的爬,一段時間下來,我們決定要征服溪頭山頂上的瞭望台。那天早上我們提早抵達溪頭,從入口處抬頭往山上一看,那高度對我們兩個人來講是蠻嚇人的。我們以穩定而緩慢的步伐,走走停停於兩千多個台階之間,喘得我想要打退堂鼓,反而是她抓著我的手往上爬,最後走上瞭望台,我們終於做到了。站在瞭望台上望著遠方美麗的山嵐,看著她健康紅潤的臉頰,心裡不由自主的感動了起來,才深深体會一生能有所愛的人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,我禁不住緊握她的手。」

老王一講完,指著命盤想要知道他太太這幾年的行運,我才回神過來。己丑流年與大限己卯的文曲雙忌直衝流年命宮,旁衝先天疾厄宮,雖有先天太陽祿加以制化,力道稍顯不足,但是体力足,精神夠,身体狀況良好,則保無恙。隔年開始轉入戊寅限,大限忌星天機正好坐大限疾厄宮,直接與對宮的先天疾厄宮相互引動,還好先天太陽祿,大限太陰權從旁進入先天疾厄宮鼎力協助,減低煞忌的破壞,我跟他說至少這幾年看不出有什麼大恙。聽完分析,他臉色稍顯和緩,直說該回去了。送他出門,看他踏著輕快的腳步,我也輕鬆了起來。

 

去年開始賣蛋捲時,我就曾打電話給老王,告之我有做蜂蜜蛋糕的打算,老王與他太太特別來看我,臨走時丟給我一張蜂蜜蛋糕的配方單及其做法,他特別交代我別遺失,因為這張配方是根據我理想中的蜂蜜蛋糕配製而成的,他太太也很喜歡吃。於是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,誓言一定要做成功,終於在年初做出這麼好吃的蜂蜜蛋糕。對老王我心懷感念,所以我要把這個故事寫出來。

 

2010/06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egg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