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老爹很喜歡逛舊書店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買了一本「命相的故事」,是命理界一位很有名的術儒寫的,想想他的年歲,應該早已與陳希夷道長稱兄道弟去了。看後才發覺中國命理的「博大精深」,實在不是我們這些庸庸碌碌的凡夫俗子所能理解。故事內容之聳動與深奧,情節之匪夷所思,套句江湖術語:「此乃天機,非汝輩小子所能懂也!」不懂就不懂,把它抄錄出來奇文共賞總可以吧?保證看後前仰後合,搥胸頓足!

話說民初時候,某大相師認識了一位會「望神觀氣」的父執輩唐某某居士,一天兩人走過一家中藥舖,這位居士忽然對著大師說:「你進去藥舖,看看那一位坐在櫃台前活崩亂跳的中年人的氣色如何?」大師進去,不一會出來對居士說氣色不大好,咱們這位居士老兄說:「豈止不大好,大約三小時之內,他就要無疾而終死翹翹了。」大師驚訝的問為什麼,居士老兄回答:「神已敗,氣已散,無藥可救。」為了印證居士老兄所言不虛,他們吃飽飯沒事做,「英英美代子」的尾隨那個中年人到他家,「果然」三小時後屋裡哭聲震天,真的死了,好利害的「斷命術」!目前我也正在學這一套功夫,朋友來訪都變成我的試驗品,不是給我斷成「精氣神不足,腎虧之像」,就是「印堂發黑,出門會給腳踏車撞死」之類的,斷得他們當場翻臉掀桌、罵聲不絕,我被海「扁」的「氣虛体弱」乃預料中的事。

這位大師的另一個故事才叫人拍案驚奇,他有個會「聞聲判命」的舅父在北京做事,有一次酒宴他們被安排到一間幽靜的雅房,隔璧鄰居剛好有幾個女人一面聊天一面打麻將,他舅父開始細聲對酒宴桌上的朋友們說:「今天倒是碰到難得的機會,請你們聽聽隔壁幾位女人的聲音。」座間有的說這個女人「女帶男音」,那個女聲「孤雁失群」,另一個則是「狂蟬晚噪」。請注意,咱們這位舅父要發表高論了,這可是千古不傳之秘:「女帶男音」尾聲帶尖、刺耳主剋夫;「孤雁失群」的這位則要在聲色上辨其是否有「悲鳴」之聲,「悲鳴」聲長應主刑剋三夫;最後一位「狂蟬晚噪」,則是首尾同聲,貧賤之相也。說完再問:「請你們試作判斷,這三個女人中,那位已經剋夫了的?那一個還沒喪夫的?」在坐的每一位早已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,那懂?最後經他分析解說,果然如他所判斷的神準!真的神準啊~~準的「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」,準的看到鬼了!

要扯大家一起扯,目前我也正在積極研究「聞聲判命」的功夫,當鳳凰花開於冬天,當太陽從西邊出來,當狗改掉吃屎習慣的時後,就表示我已經學會啦!介時如果有人來找我算命,說話聲聽起來如「鳥叫蟲鳴」而音聲啾啾的,我保證斷他刑剋「小鳥」,而變成小小鳥;說話聲聽起來如「鬼哭神號」而號聲堅吭有力的,我鐵定斷她刑剋六十個丈夫。包準斷得人人雞飛狗跳,家家哀嚎遍野,誰叫你的聲音不「黃鶯出谷」!

 

黃老爹於彰化

2010/08/06重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egg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