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開始愛上騎著鐵馬漫遊,毫無目地的,不急不緩的,有路就騎著走,無路就拐個彎,一個人縱橫於田間小路,聽鳥叫蟲鳴,享清風拂面,看夕陽殘照。這種隨性的、舒暢的感覺,讓我可以在一面騎乘中一面思考,想想如何把蛋捲、蛋糕做的更好吃;想想如何把部落格經營的更有可看性。我相信只要肯努力,都會開花結果的。「無心插柳,柳都成蔭了;有心栽花,花當然要開」。   

 

就以最近推出的小麥胚芽蛋糕為例,坦白講,我確實用了很多心思在上面:嚴選小麥胚芽,用最好的麵粉與砂糖,烘焙出來的蛋糕由於有小麥胚芽的顆粒,看起來很粗曠,但是又不太甜,又有紮實的的口感,並且帶點淡淡的胚芽香,嚐過的人都說好吃。蛋糕最忌諱吃下去太甜,偷工減料,放防腐劑,咀嚼後像一團麵糊很難吞咽下去,市面上很多蛋糕都是如此,很高興我的蛋糕都沒上述的情形。其實客人的品味是高的,好不好吃他們最清楚,好吃的東西短時間內可能不一定賣的好,但不好吃的東西一定賣的不好。

 

至於蛋捲,最近的小麥胚芽蛋捲更是神來一筆,一推出馬上賣光光,很得客人的青睞。目前已有原味、芝麻、咖啡、桂花、花生與胚芽,種類繁多,尤其是桂花與胚芽,在外面跟本買不到也吃不到,等到外面有人在賣的時後,我又已經開發出新東西出來了。

 

偉人做事都是以天下蒼生為念,所以他們做出來的事情都是「偉大」的;我只是個小小人物,所以我只以顧客的喜愛為念,能做出客人喜愛的蛋糕、蛋捲,我就覺得很偉大了。一面騎一面想一面笑,差點連車帶人衝入水溝裡。

 

黃老爹

2010/07/16

於日頭赤炎炎的下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egg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